ARin阿凛

主博客@A.Len阿连,
Rick Riordan相关发同人文专用主页
不接受发文至贴吧
Thalia厨,杂食党,百合战士
目前RN-anti

【日式RPG AU】机缘事故·番外【Piper/Reyna】

※ 吟游诗人!小笛 x 战士!蕾娜,另,此章有海拉/塔莉亚成分,慎阅

※ 日式奇幻RPG AU,法师的魔法学派分类部分用的龙与地下城设定,吟游诗人部分致敬帕特里克·罗斯福斯的“弑君者传奇”系列

※ 文中有名有姓的角色皆为原作人物

※ 本文内容皆为架空,虽有现实历史原型但与原型并无关系

※ 搞笑欢乐向,OOC慎

目录(已完结):)、()、()、()、()、(),()、(番外)


    “嗯……笛,小笛。”雷奥从工作中抬起头转向了屋角。在雷奥安置于工作室角落的铁器打磨机边,小笛正掂着一把匕首仔细端详,拇指不时地蹭过刀刃。从小笛拇指顺滑无虞地滑过刀刃的情况看,这把匕首看上去似乎有些钝了。

    “小笛!”雷奥又叫了一遍。

    “嗯?”小笛这才回过神来,反射性地抬头望向雷奥,脸上满是困惑。“发生了什么事?”

    雷奥看到小笛有了反应,刚想开口说些什么,但不知怎么的又犹豫了一下,最后终于鼓起勇气开了口:“之前,你不是有收到亚马逊女王的私人邀请函吗?最后,你去了没有?”

    听到雷奥的问话,小笛愣了一下,随后反应了过来。“啊,你说那个事啊。”小笛的表情有点纠结,或者不如直接说有些抽搐。“最后我去了,一开始还以为回不来了呢。”

    “到底是为什么你突然收到了亚马逊女王的邀请?难道是之前驱逐城北狮鹫威胁有功请你去喝茶?但是……不对啊!犒劳城市英雄的行为不应该是由城主出面或者冒险家公会出面吗?”

    小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原来你不知道?我还以为消息灵通如你早就知道这事了呢?”

    这回轮到雷奥惊讶了。“什么?这背后难道还有什么其他的隐情?”

    小笛放下了手上的匕首,提示道:“亚马逊女王全名海拉·拉米雷兹-阿雷拉诺……”

    雷奥瞬间瞪大了眼睛。“这就是说——”

    “没错,蕾娜是亚马逊女王的妹妹。”小笛悠然道。


     小笛不得不承认,她初收到亚马逊女王派人送来的“共同进餐”邀请函时,她内心是非常忐忑的。

    亚马逊是个非常特别的组织。亚马逊由雇佣兵起家,比后来驰名大陆的罗马雇佣兵团还要早地口碑遍布大陆。然而她们与传统雇佣兵组织却不一样,她们组织里,掌握话语权的全部为女性,没有一位男性是例外。

    也因这样的特性,当现任箭术协会双主席之一、法师公会咒法派大师兼冒险家公会大猎场管理者阿耳忒弥斯组建她专属的全女性私兵“狩猎者”时,狩猎者就常常被拿来和亚马逊做比较。

    不过,她们二者之间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别,这个差别大概就是对成员情感问题的态度差异了。仿佛是担心成员的情感会影响到工作,狩猎者的最重要一条规章是其成员必须单身。真是让人畏惧的规章。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几十年前,亚马逊似乎突然转变发展方向。虽说不是完全放弃雇佣兵生意,但她们的兴趣却几乎都转向了商业,通过完全雇佣兵时期积攒的资金与人脉,她们建立起了一个庞大的商业以及物流帝国,原本作为主业的雇佣兵开始变得成为了商业帝国的附属安保业务。

    她们的首领,从雇佣兵时期就被通称为“女王”。

    不论是对于雇佣兵时期掌握了强大军事力量的领袖,还是后来对于庞大商业帝国以及安保业务翘楚的统领,小笛一直觉得女王这个称呼作为对亚马逊领袖的称呼非常合适。

    然而……当这样的一个人突然来找你共同进餐的时候,就得怀疑这到底是恶作剧,还是背后到底有什么阴谋了。

    “还能有什么阴谋?”一向乐观的雷奥知道这事后心很宽地说道。“而且你看看这个魔法署名,绝对是亚马逊的没错,不信你可以找个法师鉴定一下。”

    最后,不想在找法师鉴定上花钱的小笛偷偷找了黑兹尔。这位幻术学派大师“魔法女神”的爱徒在小笛的强烈要求下,用了各种方式反复鉴定,确定为真迹。

    “你去一趟看看也不会有什么事呀。”黑兹尔安慰她道,“也许是听说了你的事迹后想召你入伙呢?”

    “和冒险家公会总长之子的绯闻?”小笛苦着一张脸说。

     “呃,往好处想,也许是把城镇人民从狮鹫威胁下解救出来的英勇事迹?”黑兹尔猜测道,“听说亚马逊就喜欢召这样的姑娘作为她们的新成员。”

    “可能吧。”小笛泄气地说。每个人都劝说她去一趟。

    那就去一趟吧,还能把她怎么样?

    事实证明,结论不能下太早。

    当小笛在约定之日按时来到女王和她约定的地点的时候,她才发现出现了一位意外之客——

    “抱歉抱歉。”在餐桌边的除了女王之外,还有一名外表看上去和小笛差不多年龄,甚至还可能比小笛稚嫩上一些的少女。“我刚刚完成工作,但是赶不上安排的工作餐了,没办法只好来这里找海拉蹭吃蹭喝,你们谈你们的,完全当我不存在就好。”少女看着满脸歉意。

    怎么可能做得到呢!小笛感觉心里淌的都是血泪。并且,能也敢于这么大大咧咧地闯入亚马逊女王非正式餐会的人也绝非等闲之辈,只是,看着少女的脸总觉得仿佛哪里见到过……

    仿佛被人当头浇了盆冷水,小笛登时间想起来了:这双比蓝天还要澄澈的蓝眼,她在伊阿宋身上见过。然后,随之还想起来了一些似乎“无关紧要”的花边事实:伊阿宋·格雷斯有一位亲姐塔莉亚;塔莉亚·格雷斯众所周知是冒险家公会总会长的私生女,最后追随了同父异母的姐姐阿耳特忒弥斯,并接替前一位因战争牺牲的队长成为了阿耳忒弥斯的狩猎者的领导;塔莉亚·格雷斯曾因诅咒而延缓外表衰老数年。

    还有一条,小笛反射性地觉得是最重要的,那就是:狩猎者近年曾和亚马逊有过数次合作,在这些合作里双方首领关系变得紧密了起来,据传这两位首领私交甚密。

    小笛悄悄瞥了一眼海拉女王。似乎正印证小笛的联想,海拉女王看向少女的脸上布满了无奈,并没有一丝生气,除此之外,小笛感觉甚至还带着点习以为常的样子。看来的确是私下关系相当好。

    “非常抱歉。”海拉女王对小笛开口了,她对上了小笛的视线,这让小笛有点猝不及防,仿佛偷窥的行为被撞破。

    “我也没想到我们的私人会餐会有其他人……”海拉说到这里的时候瞪了少女一眼,少女对此只是笑笑地耸了耸肩。“多出来的这位,你可能此前已经知晓了,她正是狩猎者的现任首领。虽然她说只是顺路过来蹭饭,但实际上事关她弟弟的——”

    突然间,塔莉亚朝海拉扑了过去,越过饭桌伸手捂住了海拉的嘴巴,堵住了后面她要说的话。“没有!我真的是来蹭饭的!和伊阿宋一点关系也没有!”

    海拉不客气地拨开了塔莉亚的手。“竟然不愿意承认吗?真是小孩子脾气。”

    “我都说没有了!真没有!”

    小笛为两位首领突如其来的剧烈争执惊到,连海拉对她补充说的“请坐”都没反应过来。她没想到两位的关系实际上有没这好。

    “……请坐吧,你站着也疲倦了吧。”海拉又说。小笛这才反应了过来,赶紧一边道着谢一边拉开椅子坐到了海拉对面的位置上。

    塔莉亚这时也消停了下来,放松地坐在海拉旁边,看着海拉拿起一份菜单。

    “你有想吃什么的吗?”海拉一边翻着菜单一边向小笛发问。

    面对突然抛给自己的问题,小笛愣了一下:“什么都可以点吗?”

    “是的,这是亚马逊名下的餐馆。”海拉温和地说道,“今天是我请客,你想点什么我们的大厨都可以给你做。”

     但是,平民小笛从来都没想过这种体面人物才会面对的问题。毫无头绪的小笛急中生智,让海拉推荐了些她觉得不错的菜品,然后从海拉推荐的菜品中选出几个点名,成功收获了海拉赞许的目光。

    “你也许会好奇我为什么要单独邀请你来。”海拉对小笛说道。

    “是这样的。”小笛想了想,承认道。

    海拉听到小笛的回答,只是点了点头。“在回答你的疑问之前,我想先问你一个问题:在你来到这里之前,你所了解的亚马逊女王人们都是怎么称呼的?”

    小笛没想到先问的是这样的问题。“我想想……亚马逊女王,海拉女王,有时候还有彭忒西亚腰带继承者。”

    “那么,你有没有听人提过我的名字?”

    小笛思索了一下。“‘海拉’?”

    “除此之外就没有了吗?”海拉继续问道。

     小笛又努力想了一下。“没有了。”

     “好,那我现在告诉你我的全名,看看你能想起些什么。”海拉说道这里顿了一下,接着微笑道:“海拉·拉米雷兹-阿雷拉诺。”

    小笛瞬间睁大了眼睛。“您是……蕾娜的家人?”

    “详细地说是她的姐姐。”海拉对小笛笑着说。

    蕾娜,我们分手吧。小笛很想就这么原地死去。

    但她还是撑住了。“我很抱歉,我没有听蕾娜提起过。”小笛赶紧说道,“我之前有想问蕾娜她的家庭情况,但蕾娜她不太愿意提。”

    “这我能理解。”海拉说,“她……或者说我们小时候的家庭情况有点不幸吧,不过这些早就过去了,只是蕾娜大概到现在还是没能完全摆脱吧。”

    “这我有听她提到一些,我很能理解她。”小笛说道。

    海拉充满兴趣地打量着她。“我毫不怀疑这一点。从小因为家庭原因,她比较缺乏安全感,虽然我替她挡住了一些苦难,但最后还是没能给她一个安定成长的环境。直到最后,她认为力量与能力才是真正能赋予她安全感的东西,也因此一直以高要和求高标准来苛求自己,肩负了许多她的肩膀不应该承受的负担。难得有人能从她的角度去理解她以及体谅她,难怪她把你选为伴侣。”

    “等等,我不是——”小笛突然间明白了这个“共同用餐”的含义。

    “我知道你们是。”海拉笑了出来,“你难道这么怕有我这一位姐妹?”

    “关于这个我倒不是——”

    “不用急着否认,我也只是开个玩笑的。”海拉说,“毕竟我的妹妹明显并不怎么想提到我,大概是之前我们在人生观念以及价值取向上的分歧吧。”海拉在说这句的时候表情突然有点落寞。

    “那也不一定喔。”小笛不假思索地说道。然而当她开口完她就立马后悔了,这也实在是太口不择言了。但既然开口了,就算说得再错再欠揍也要把它说下去:“也许只是蕾娜还没想好怎么处理你们之间的分歧。我想,您应该比我更了解蕾娜,我们都知道,她不是一个面对棘手问题会逃避、退缩的人,也许方案不会马上找到,然后问题随之得到解决,但总有这么解决的一天,您要相信您的妹妹。当年您没有放弃她,那现在更不该放弃了。”

    “不愧是吟游诗人,她真的会说话。”海拉侧头看向旁边的塔莉亚、后者似乎真的在贯彻一开始宣布的“蹭吃蹭喝”的目的,对海拉和小笛的聊天看上去完全没理会,只是专心致志地对付着自己的那一份食物。“我很高兴蕾娜有她做伴侣。”

    “我也很高兴。”塔莉亚用叉子戳了戳自己盘子里的食物。

    “但你为什么高兴?”海拉揶揄地追问道。

    “因为蕾娜是你妹妹,所以她也是我的妹妹,我为自己的妹妹高兴也没什么问题,你为什么要揪着不放?”塔莉亚放下了手里的餐具,有些抱怨地说。

     小笛这才后知后觉一个之前其实她已意识到但却视而不见的事实:她假前任和真现任对象的姐姐,正同时坐在小笛的对面。

    还有另一个新揭露的事实。

    “请恕我冒昧。”小笛突然插话道,“可能比较唐突,但我想问个问题。”

    “没关系,请吧。”海拉大度地说。

    得到了许可,小笛再度谨慎开口:“刚刚听到您们的对话,请恕我有些好奇,我想知道你们是伴侣吗?”

    听到小笛的问题,海拉突然大笑出声。

    “是。”海拉说道。

    “还不算。”塔莉亚也同时发言。

    “原来还不算吗?”海拉对塔莉亚皱眉,“难道是因为你还没有退出狩猎者?像约瑟芬和赫米提亚那样?”

    “有一部分是吧,我现在其实已经是违规了,只是抠规章打了个擦边球而已。”塔莉亚说。

    “一部分。”海拉重复道,“好的,我明白了,没关系。”然后她转头向小笛,点头道:“正如她所言,还没正式确定关系。”

    “我就是顺口问一问,不用这么正式的回答的。”小笛说,“因为我突然想到,当初不管我怎么选择,似乎最后都逃不开被您们俩中至少一位请吃饭的情况了。”

    “恐怕是这样的。”塔莉亚说,“早在你和伊阿宋传流言的那一会,其实我早就做好如果最后真成了就邀请你和我吃一餐饭聊一聊了。不过没人想到后续的发展。”

    “这倒是真的,没人能想到最后的结局会是这样,不是吗?”海拉微笑道。

    小笛突然想了起一点。“之前有听说伊阿宋和蕾娜其实已经快要成一对了,但是我的出现打乱了这一切,是吗?”

    听到小笛这句话,海拉和塔莉亚都同时望向了她。

    “原来你一直是这么想的吗?”塔莉亚温和地说,“难道这才是之前你对承认你和蕾娜关系犹豫的原因吗?”

    “这难道不应该在意吗?”小笛下意识反问。

    这回轮到海拉摇头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简单。虽然我和塔莉亚对他们在小队里和谐共事一事感到挺开心的,并也不是没有想过他们也许真有一天可能会在一起这种事。然而,这是强求不来的,感情的发展常常需要一个契机,并且过程还需要经受各种变故,比如之前在冒险家公会大厅的那场事故——”

    “关于那个事件,我真的很抱歉。”小笛插话说。虽然根本原因不是她的问题,但是因为这场事故添了不少麻烦也是实在的。

    “你不需要道歉,这并不是你的问题。”海拉看着她,“我的意思只是想用那个事故,来为之前我所提到的感情发展的变故来做个例子。你看,这场事故起码有三个人受到了直接的影响,你,蕾娜和伊阿宋,原本只是朦胧的情感直接受到了冲击。往后,在大家基本都以为你和伊阿宋要成为一对时,阿芙洛狄忒的魔法效果突然消失,你们又开始为强加的虚幻情感而反省,于是事情就又发生了变化。最后,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你竟然用你的人格魅力成功拿下了我妹妹的心,原本我几乎都要以为,我那个自小受到了情感伤害的妹妹是不是都要损失了爱人的能力了。”

    “我想,实际上可能没您想的那么严重。”小笛不是完全能理解海拉的话。

    “可能蕾娜对你没有那么防备,你是她真正的伴侣。”海拉说,“然而对亲姐姐就没那么亲切了。”

    “我其实也挺遗憾的。”塔莉亚突然说道,紧接着小笛发现塔莉亚往自己的面前放上了一张名片。“之前就有听闻你在冒险中的表现,我感觉是我们队伍需要的人才,万一你哪天突然想从一段感情中退出了,可以考虑考虑一下我们的队伍。”

    海拉对塔莉亚挑起了眉。“你就这么想搞黄我妹妹的感情?之前还说也是你妹妹呢?还是你弟弟得不到对象而心存破坏?”说到这里,海拉转头对小笛补充了一句:“你别看她这样,她可是非常弟控的。”

    “并没有,并且你也和我差不多的妹控。”塔莉亚说,“我只是在为我们的队伍储备人才,我们在上次行动后损失过多后着实人手短缺。”

    “那次行动后我们也人手短缺,如果你还是热爱这类工作的话,你其实也可以考虑一下从狩猎者那里退出,然后加入亚马逊。这样一来你也不用受到你们队伍的规章制约,我们也可以正式在一起了。”海拉回道。

    “非常感谢,但我还是想再干久一点。”

    虽然两位首领的话听上去仿佛只是轻松的家常,但小笛还是从中听出了点紧张的态势。于是小笛赶紧收下了名片,开口道:“非常感谢,我也许会考虑的,但是目前我的确没有加入狩猎者的打算。”然而实际上,小笛感觉自己永远也不会考虑这一条出路,虽然没有刻意想过,但她确定她不想丧失自己爱别人的权利。不过,在狩猎者首领本人面前,小笛决定自己还是圆滑点。

    不过,在往后的进餐中就没有什么紧张的气氛了,她们很愉快地享受完了剩下的用餐时光。

    虽然之前海拉和她聊的内容比较多,但小笛对她还是感到有点距离感,可能是女王那不怒自威的气质让人感到有点敬畏吧。

    让小笛意想不到的反而是狩猎者的首领。可能是外表年龄相似让她没那么拘束的原因,也可能是狩猎者首领的个性使然,即使对塔莉亚之前加入狩猎者的邀请感到有点不适,但单论相处的话,还是和塔莉亚之间相处比较融洽。

    而这位首领似乎也的确是很喜欢她,特别地和她聊了很多关于冒险的故事,这似乎让海拉女王颇感无奈。海拉和塔莉亚的实际年龄可能相近,然而塔莉亚不论是外观还是心态,出去偶尔显露出比外表早熟的姿态外,仿佛都和青少年一般无异。

    还真是伪忘年一类的感情关系,小笛事不关己地想。


    “什么?海拉女王和塔莉亚队长是伴侣?”雷奥的惨叫出声打断了小笛的讲述。

    小笛对雷奥的反应皱起了眉头。“还不是正式的关系,你别真到处乱说给她们添麻烦。还有,你为什么突然鬼叫?”

    原本以为雷奥还会搪塞几句,没想到他倒是干脆地回答了:“因为狩猎者的队长完全是我喜欢的类型啊!以前我真的有一段时间喜欢过她!现在的感觉,就像是,自己的姐姐突然出嫁了一样。”

    小笛对此耸了耸肩。“这到底是什么鬼比喻啊,不过我一直知道你喜欢比自己大的姑娘就是了。”说到这里,小笛意味深长地看向雷奥。“那么,现在你们怎么样了?”

    “什么怎么样?”雷奥对小笛的问话突然警惕了起来。

    “就是你和那个奥吉杰厄岛的女技师的事呀,趁着现在时间还早,你不如就和我讲讲,如何?”小笛微笑道。


番外-END


※特别注释:

    约瑟芬Josephine和赫米提亚Hemitia为“阿波罗的试炼”系列第二卷《预言暗影》中出现的新角色,此处译名为雷克·莱尔顿中文维基的暂译名,官方中文译名还未对照~这两人都曾为狩猎者,因为相爱故双双从狩猎者中退出,另外在人类时间建立了一个庇护所,专门收容有难的神话生物与半神,且两人领养有一养女小可爱~

评论 ( 4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n阿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