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n阿凛

主博客@A.Len阿连,
Rick Riordan相关发同人文专用主页
不接受发文至贴吧
Thalia厨,杂食党,百合战士
目前RN-anti

【向哨】械潮(四)【Hylla/Thalia】

※ 主CP:向导!Hylla/哨兵!Thalia,其余副CP从原著

※ 非典型哨向,精神向导非生物存在,无向导素存在

※ 人名主要使用接力出版社简体中文版译名注意


目录:(一)(二)(三)、(四)

tag:械潮



四、

    一声突如其来的凄厉提示声打破了场上的寂静。

    是演习结束的提示声。

    海拉瞬间解除了精神控制,塔莉亚的双眼也重新有了焦点。几乎是塔莉亚松开右手的同时海拉也撤除了抵在塔莉亚咽喉上的猎刀。

    塔莉亚从海拉身上一跃站起,朝海拉伸出了一只手。海拉也不客气,一把抓住借力站了起来。

    “我没有把你拿下,所以亚马逊女王不是我的了?”塔莉亚揉着太阳穴喘着粗气问。

    看到两位首领相互之间解除了敌对战斗姿态,场上的狩猎者与亚马逊人也都朝着她们聚拢过去。

    “那是当然的,你要挑战我还有成长余地,其他的不说至少先得成年。”海拉揉着脖子嗓音沙哑地说。

    “实际上,我今年21了。”

    海拉揉着脖子的动作停了下来,难以置信的上下打量着塔莉亚。“什么?”

    “你没听错,看来亚马逊的情报不足啊。”塔莉亚戏谑道。她也知道自己长得不像21岁,实际上,在重症加强护理病房里躺的那五年里,不知道塔用了什么治疗手段,让她的外观看上去几乎停滞在了刚躺进去的那一年。半年之后她又加入了狩猎者,“月神”的特殊训练方式更是不知何故让她的外观几乎完全静止在了时间里。

    “这样的话,太好了。”海拉感概道,“如果我没有胜过一个未成年哨兵,就算对方是一位狩猎者我也会感到是我的耻辱的。”

    “等等。”塔莉亚皱眉。“可是我也没有赢你。”

    “是啊,亲爱的。”海拉有点好笑地说,“但我们现在并不只是在一对一单挑,而是团体作战训练。这场训练里,虽然不想承认亚马逊没有赢,但的确算是平手。”说着,她看了一眼从场地控制室那边匆匆赶到她身边来的坎齐。

    “结束提示音是你按的?”海拉问道,坎齐点了点头。

    塔莉亚扶上额头。“该死,我差点都忘了。”

    “没错。这一场算作平手我想大家都应该没有意见。”坎齐说,同时有些担忧地来回扫视了一圈海拉和塔莉亚。“我想大家也不想看双方领袖就这么相互杀死。”

    “的确有点过头了。”塔莉亚承认道。

    “不止一点,我的心脏都要停跳了。”菲比摸着胸口心有余悸的说。

    突然,训练场又响起一道凄厉的警报声。与此前的训练结束提示声不同,这是一连串紧急警报。

    “这——他妈——又是什么情况?”塔莉亚出乎意料地对这个声音反应十分强烈,猛地捂住脑袋拽住头发,难受的呻吟出声。

    “队长?”菲比刚想上前去给塔莉亚的情况做紧急检查,但意外地被海拉的行为挡下了。

    “抱歉,这应该是我的错。”海拉诚恳地说,“刚刚战斗中我对塔莉亚用了精神攻击,应该是这让她的精神防线有所崩溃,然后承受不了警报的声波。”

    海拉朝塔莉亚伸出双手,她很快注意到了塔莉亚的耳朵上挂有类似助听器一类的东西。海拉之前对此有所耳闻,为了更好的保护狩猎者的大脑,“月神”带着科研团队为她的直属战队研发出了一些特殊的辅助科技,比如海拉现在看到的那个类似助听器一样的声音过滤辅助系统,据说是能过滤掉有害声波以及弱化环境声音,但这算是“月神”的秘密科技,再详细的海拉也不清楚。

    “抱歉。”海拉对塔莉亚柔声说,双手半捧般地捂住了塔莉亚的耳朵。

    重新构筑精神防线,海拉此前虽然很少但也不是没做过,不过……说来也许没有多少人会相信,海拉此前只对向导做过。这不管放在哪里都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但假如发生在海拉的家庭,这很可能就不会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了。

    她和她的妹妹蕾娜从小生活在奥林匹亚联邦南部海域上一个自治邦小岛,父亲是一名因区域战争结束从战场上退伍的资深哨兵。

    与很多父母一方是“万神殿”内上层要员的哨兵与向导不同,海拉和蕾娜从小就知道她们的母亲是“万神殿”中代号“女战神”的柏洛娜——或称厄倪俄,不同的称呼取决于称呼的哨兵和向导是属于东方阵线还是西方阵线。但她们又与大多数父母一方是“万神殿”内上层要员的哨兵与向导相同,她们“万神殿”一方的家长和其他同样家庭情况的哨兵与向导一样,基本只注重于事业而几乎消失在了她们的童年。

    这也许不能怪母亲。拉米雷兹-阿雷拉诺家族很早就为“女战神”工作,甚至为了“女战神”还一路漂洋过海从大洋对岸的第一大陆来到了奥林匹亚联邦。但忠诚是一回事,爱上自己的上司就完全不同了,海拉和蕾娜的父亲就这么爱上了“女战神”。最后父亲让成功的让“女战神”和他一度和他在一起。

    海拉不知道父亲是如何做到的,她看过父亲的旧照片,照片上的父亲身着军装,外表帅气,根据父亲战友的评价,父亲也是一位无所畏惧、自律服从的好士兵——或着说哨兵,也许是这些吸引了母亲吧,也许不全是,她从来搞不懂这个问题。为了母亲,父亲奉献出了一切——很多人都这么说,不过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还有了她——甚至还为她又回到第一大陆去加入位于第一大陆中部腹地的战场。

    在海拉小时候的记忆中,父亲是温柔的,虽然基本没见过母亲,但温柔的父亲对海拉来说也足以弥补这一切。但自从父亲从第一大陆回来后他就变了,战后心理综合症。海拉一直知道父亲对母亲有着非常深刻的执念,但她并不知道父亲的执念已经深刻到了这个地步,在战后心理综合症的助长下,让父亲变得近乎疯狂。

    “女战神”似乎也对父亲放弃了,她最后留下蕾娜后就再也没出现过。很多人直到加入了军队才会不幸地目击到失去理智而变得发狂的哨兵,但对还是孩子的海拉和蕾娜来说,面对一个发狂的哨兵已经是家常便饭。

    对儿时的海拉和蕾娜来说,关于母亲的一切都是一个谜团,尤其是让一位基因中没有向导突变因素的哨兵能有两名向导孩子,更是谜上加谜。两名幼小的向导在面对一位发狂的成年资深哨兵,并不存在任何优势,那时候海拉还不知道有精神疏导或者精神控制这一回事——但长大后她也认为就凭着那样年幼的她,就算知道精神疏导或精神控制,面对那样的父亲也并不会有效——她意识里唯一清楚的事只是不顾一切的保护妹妹。

    她还记得她们缩在父亲看不到的壁炉角落内,一边抱着在她怀中因为恐惧瑟瑟发抖的蕾娜一边默默等待父亲的狂暴过去是多么令人绝望的情景。虽然她也害怕,但面对更幼小更害怕的蕾娜,出于强烈的保护欲,海拉无师自通的学会了如何给人树立精神防护网。

    人类的大脑就像一摊松散的面团,活跃的神经元联系编制成觉知的网络将其聚拢,赋予其自我意识以及对自身的控制。一旦网络破损,对人类而言几乎等同世界崩塌。对于这方面出离脆弱的哨兵而言更为严重,因此向导们在修复哨兵们破损的意识网络的同时也会对神经系统进行安抚加固处理,这行为相当于为哨兵的大脑再覆盖上了一层全新的加固网络,这层加固网格在哨兵与向导的课程精神防护学中称为“精神防护网”。

    海拉一直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向导非常可笑——竟然只给过另一位向导建立过精神防护网,且对方还是自己的亲妹妹!这说出来估计都会折损向导的威风。但这也不能责怪海拉,毕竟此前遇到的哨兵不是对她和她妹妹抱有恶意的敌人,就是经过精心培训的正牌士兵,完全没有作为亚马逊首领的她出手的必要。

    但……这位狩猎者的队长不一样。她的情报资料告诉她,这位队长是“众神议会”中“众神之父”的私生女儿,曾先是在塔内不对外公开的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用特殊基因疗法躺过五年,后又加入“月神”的私人战队得以进行了“月神”赋予的特殊训练,还率领狩猎者作为主力之一参加了刚刚结束的“诸神之战”……恐怕没有多少向导能对她出手,就算是让海拉得意的亚马逊精锐向导都无法触动分毫。如果传说中的黑暗哨兵再现,海拉怕是会把塔莉亚立刻视为第一怀疑对象。

    只能她亲自上了。海拉想道,将意识发散开来。

    何为意识?千百年来人类都在对其进行探讨,至今仍没有得确切的结论。但对现在的海拉来说,意识就是她的一部分,她身体的一部分,就像从脑中中延伸出的不可见而收放自如的触角,仿佛在空中弥漫开的夜色一般向目的地蔓延开去,在这之后……触角触碰到了什么。

    第一反应是残破的鸟笼。但海拉很快反应了过来:这分明是塔莉亚的意识网。

    海拉从没见过如此残破的意识网。

    哨兵的意识网都是这样吗?海拉脑中划过这样的想法,但又马上自己否掉了。毕竟她之前除了摧毁敌对哨兵的大脑外,对其他哨兵们的大脑并无接触。

    塔莉亚的大脑活动非常不同寻常的活跃。即使是哨兵,为了保护大脑的健全,他们的大脑也会拥有最基础的自我防护措施,本能地过滤掉从五官接受到的多余信息,以避免自身的超负荷运载。然而眼下,这最基础的自我防护措施随着意识网的崩溃而崩塌,大量从五官过度接收的信息在塔莉亚的大脑里横冲直撞,仿佛运转濒临极限即将爆炸的核电站反应堆。而现在,海拉要将这即将爆炸的反应堆拉回正常的运转轨道。

    还不如把我杀了。海拉漫不经心的想。

    当然也只是在大脑的一角顺带想想,不管是为了向导的尊严还是亚马逊的荣誉,她不但不能有半点闪失,还得尽量又好又快地做好。

    当你面对一张残破的渔网你会怎么办?首先观察网片破损情况,再根据渔网破损的不同情况制定修补方案。当渔网只有小型破洞时,根据工艺要求的高低和所费材料的多少,可选适当择单线编补法或是重线编补法来快速补全网面,避免小破洞挂撕网片的情况发生。但面对大型破洞的话……只能进行大规模的编补了。

    海拉意识的触角快速地理了理塔莉亚那看不见的精神网络,同时一部分触角按压她的大脑各部刺激其神经元活性。不知道是海拉强大的精神力起了效果,还是塔莉亚大脑坚韧程度出类拔群,在海拉的护理下精神网络的网格倒是随着神经元的活跃卓有成效地快速地成长,海拉也没有松懈,立刻将网格拉起,凭着直觉快速地修脚、修剪成边旁或宕眼。只是呼吸之间,狩猎者队长的精神防护网又恢复如初。

    海拉听到塔莉亚痛苦的喘息停止了,心里刚莫名其妙地安下心来,就突然听到塔莉亚在她旁边哑着嗓子低声说:

    “你的活儿差透了。”

    海拉眼角稍微有点抽搐,回敬道:“没有我你怕是已经脑死亡了。”

    “也不看是谁把我害得凄惨到这地步的。”狩猎者的队长哼哼,转身向对她一脸关切的队员们露出令人安心的笑脸。

    “托亚马逊女王的关照,我已经没事了。”塔莉亚对她的队员愉快的说,但海拉明显地听到塔莉亚在说到“关照”的时候的咬牙切齿。

    海拉的心情立刻变得愉快了起来,顺手接通了基地控制室发来的消息。

    “什么情况?”海拉问道。

    对面声音有点焦虑:“在埃墨拉尔德西区偏中的地方监测到大量虫群,已联系最近的警方对人群进行疏散。”

    “西区偏中?那是商业区和居民区的交界!”坎齐惊呼。

    “诸位亚马逊人回到行动中心等待部署!各队长与我前往控制室!”海拉当即命令道,疾风一般登上了返回电梯。

    塔莉亚也听到了控制室发来的消息,她抬手给菲比做了个手势,菲比立刻对狩猎者们进行了编队整理。当海拉卷起的疾风席卷过狩猎者的队伍时,塔莉亚也默不作声的跟了上去。

    海拉立刻注意到她身边站上了一个娇小的影子。

    “抱歉,亚马逊突发任务行动。”海拉带着一丝歉意说。

    “有什么好抱歉的。”塔莉亚无所谓地耸耸肩,“我们本来也是交流学习,在处理虫群方面学学亚马逊,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

    海拉听着塔莉亚的回答差点笑出声。但她忍住了笑意,快速地在电梯面板上输入了一串字符,电梯门平滑无声地关上,链条绞紧,带着轿厢快速地向上攀升。

-TBC-

评论
热度 ( 11 )

© ARin阿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