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n阿凛

主博客@A.Len阿连,
Rick Riordan相关发同人文专用主页
不接受发文至贴吧
Thalia厨,杂食党,百合战士
目前RN-anti

【向哨】械潮(二)【Hylla/Thalia】

 主CP:向导!Hylla/哨兵!Thalia,其余副CP从原著

 非典型哨向,精神向导非生物存在,无向导素存在

 人名主要使用接力出版社简体中文版译名注意

 本篇含隐Luke/Thalia/Annabeth三角注意


目录:(一)、(二)、(三)(四)

tag:械潮


二、

    虽然塔莉亚不愿意承认,但她看到海拉时脑海里一瞬间闪过了一丝折服。

    这并非作为向导的海拉对她进行了什么精神控制,正相反,面对整整一个队的哨兵,海拉和她的向导手下们都很礼貌的收起了她们的精神网络。塔莉亚猜想这可能是海拉她本身具有的领袖气场有关,无关哨兵向导,就算海拉只是一名普通人,她坚强的意志与绝对的自信也会让她永远居于领导者的位置。

    塔莉亚那一闪而过的折服想法也绝非无条件的拜倒,而是她不论如何也是一名同等地位的战士领袖,理应带着她队伍的尊严不卑不亢的与对方平起平坐。但她隐隐的觉得,如果她当年没有选择加入狩猎者的话,也许有朝一日收到亚马逊的邀请她也会加入——又或许不会,毕竟亚马逊的生活方式是如此的……特别,和她的性格特点如此格格不入。

    在加入狩猎者之前,如果有人推荐她做一名某个团队的leader,她一定会觉得对方脑子锈掉了。她的确是不愿意听他人的命令且更喜欢命令别人,并在离家出走后觉醒成哨兵、直到被塔再次找到之前,她也的确作为三人小团体的意见决定者,带着一个近乎同龄的男性向导卢克与另一名离家出走的刚觉醒的女性小向导安娜贝丝在虫族危机仍旧存在的时候在社会上漫无目的的流浪很长时间。

    但这也不是一名leader需要有的特质。她曾经年轻气盛,脾气暴躁,在一次混血营的夺旗比赛中曾和另一名哨兵波西因决定冲突而几乎大打出手——这绝对不适合成为一名leader。

    她的改变……可能是在俄特律斯山下狩猎者前任队长夜影若依在无可治疗的重伤中慢慢死在她眼前的时候。她在若依生前总是和她为各种事情吵架,后来想起这些事感觉几乎都不是什么值得吵架的点。

    可能是一开始她们对感情这一事情上有所冲突吧,塔莉亚想。她不认为她对卢克的感情已经到了爱情小说里热衷于描写的那种程度,可能更接近于因为共同经历了诸多困难而诞生的一种有些超越但非爱情的患难家人的感觉。她自己也说不好,或者说她从出生至今一直不清楚这该如何描述,爱情又是什么。但不可否认她对卢克也曾经有过些期待,虽然也说不出详细是什么,但她真的曾真希望她和卢克还有安娜贝丝三个患难家人会有个和平美好的未来,但这些在她从重症加强护理病房中醒来后,一切就开始不一样了。

    她曾经为让卢克和安娜贝丝两个向导能安全到达塔的外设培训机构“混血营”中,负起了体格相对向导强健的哨兵应有的责任——只身一人拖住了尾随他们的巨大虫族,以陷入濒死的巨大代价换得卢克与安娜贝丝的安全,最后在重症加强护理病房中躺了五年。

    五年能改变很多,比如一个人的性格、想法,等等。在这五年里,安娜贝丝已经找到了她未来愿意与之结合的对象。虽然她没有说,大概那时候安娜贝丝自己也还不知道,但是她和那个有点傻乎乎的小哨兵波西互补的性格与能力让他们的契合度飞速提升。即使那时候安娜贝丝估计对卢克依旧有着写憧憬,但也挡不住她与那个小哨兵不断攀高的相性。

    而卢克?在那一瞬间她理解了若依的感受:对方撕裂你无条件信任时候的震惊与绝望。很多时候,只有在处于与他人相似的立场下才能真正明白对方的想法。但这个理解代价实在太大了。在俄特律斯山上,因为过于震惊与痛苦,所以她冲卢克喊出了“我不认识你是谁”的话。但没想到卢克竟然对她答道“不,你知道”。

    塔莉亚知道?是的,曾经知道,知道过去的他。但他早已不是五年前的他了,以前的他不会为了他个人的怨恨而利用家人、背弃朋友来达成所谓的伟业。

    “如果加入我,我们三人会向以前一样依旧一起,为更好的世界而奋斗。”他对她如此许诺道,可惜从她五年后醒来的那一刻起,她就知道再也回不到从前了,他们三个人的思想与理念都在不同的方向上越走越远。

    也是在俄特律斯山上,看到若依毫不动摇的立场以及面对道德与伦理的巨大束缚下她依然为了心中正确的信念与众人托付的意志用牺牲换来了胜利的转机,塔莉亚明白了什么是个人的责任与领袖的担当。

    巨大而惨痛的成长代价,而塔莉亚也绝不会让这巨大而痛苦的成长付诸流水。

    虽为海拉的气场有所折服,但塔莉亚没有丝毫动摇:“感谢你的欢迎,亚马逊的女王,我是狩猎者的队长塔莉亚·格雷斯,今天蒙邀来贵地进行交流访问。”

    没想到海拉满意地地笑了出来。“很好,这的确是狩猎者的队长。”

    就像得到了无声的指令,在海拉身后一位同样身穿黑色军队制服的女性走上前来。她有着赤褐色的头发与一双仿佛能将人看穿的眼睛,无疑是一位出色的战士。但现在她只是在海拉旁边,手里抱着一块速记板,谦卑顺从得就像某个办公室里高层领导的助理秘书。

    只见她友好的对她们说:“你们好,狩猎者,我是女王的副手坎齐。有的与我早已见过,有的是与我初次相见,不管是新朋还是旧友都是我们亚马逊军团行动基地尊贵的客人。在餐叙前,请允许我们先将你们带去这段客访时间中你们将要落脚的房间。”

    说完她望向海拉做了个无声的请示,但海拉并没有向看她,只是微微点了下头,于是这个欢迎的队伍就在坎齐的带领下有序地掉了个头,走在前方把狩猎者们引导向她们的房间。

    塔莉亚特地落在了队伍的后面,没想到女王也跟着她一起落到了队伍的后面。

    她们默不作声的在队伍后方并排走了一会,终于,女王开口了。

    “恭喜新队长上任。”女王开头先说了句客套话。

    “非常感谢。”塔莉亚又想起了若依,不自觉声音带上了点阴郁。

    女王敏锐的察觉到了这点。

    “抱歉。”

    “没关系。”塔莉亚答道。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问问狩猎者的队长对我们的行动基地有什么看法。”女王贴心的换了一个话题,“依旧是‘不可思议’?”说话的同时女王还笑了下。在如此近距离的距离下,塔莉亚才注意到了在海拉额头上有一条横向的疤痕。也许当年相当触目惊心,但漫长的时间如磨砂一般早已磨去了它大半的痕迹,如果不是哨兵的敏锐视觉或者拥有惊人的观察力的普通人,可能大多数人会把它误认为是女王的什么抬头纹。

    女王注意到了塔莉亚的视线,她抬手摸了摸额头的疤痕,勾起唇角。“啊,这是我在以前的战斗中留下的荣誉象征。”

    战斗的荣誉。“请直接叫我的名字吧。对行动基地的看法……”塔莉亚沉思了一下,“虽然我想用些特别的词汇来形容,但请原谅我除了‘不可思议’和‘令人惊叹’之类已经想不出其他的了。”说到这里,塔莉亚为难地笑了出来。

    “是不是对我们对待男性哨兵的方式感到不可思议?”女王笑道。

    塔莉亚惊讶地微微瞪大了眼睛。“并没有,亚马逊女王。”

    “你还是也直接叫我名字吧。”海拉看上去并没有被冒犯到。“这并没什么,就算不用能力我也能从你面部表情反应看得出来你初见我们基地时候的想法。这并不是什么冒犯的事,那些少数能够得到邀请来亚马逊行动基地客访的普通哨兵向导常常就是这类表情,只是有的很明显,有的几乎看不出来的区别。”

    听到这里塔莉亚不自觉地摸了摸脸颊。

    海拉又笑了出来,亚马逊的现任女王出乎意料地喜欢笑。“亲爱的请放心,你是属于几乎看不出来的类型。”

    “只是几乎。”

    “嗯,对,但大家基本也不会注意这些,你也不必放在心上。”

    “但你为什么会注意到呢?”塔莉亚有点好奇。

    “嗯……虽然不知道这么说是否妥当,不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就直说了。我猜测你可能是一位非典型的狩猎者,你对男性也不是像其他的狩猎者一样极端的排斥。”海拉说道,“虽然加入狩猎者的女性哨兵理由各异,但众所周知主要应该是与男性有或多或少的原因,毕竟如果只是向导的话她们也完全可以加入亚马逊——无意冒犯,我意思不是要和狩猎者竞争兵员。”

    原本听到前面的话塔莉亚还打算稍微思考一下,但最后一句让她忍不住想大笑出声。亚马逊女王的积极情绪可以传染,塔莉亚的心情开始变得晴朗起来。

    “没有冒犯,实际上如果以前我也收到亚马逊的邀请的话,说不好我也会考虑加入你们,毕竟亚马逊的基地和设备都酷爆了。”塔莉亚真心的说。

    “哇,都怪我们以前没有给你发出邀请,看来因为我们的疏忽让我们严重损失了一名强大的士兵。”海拉捂住心口做出心痛状,这回真的让塔莉亚笑了出来。

    “多谢夸奖!”塔莉亚说。突然,她凑到了海拉的耳边,压低声音小声地说道:“虽然亚马逊女王这么说我,但请让我猜一猜……海拉女王你也不是典型的亚马逊人吧?”

    在塔莉亚敏锐视野中,她看到海拉的瞳孔不自然地稍微骤缩了一下。她知道她说中了女王的内心,但没有戳破,稍稍浪费了下哨兵过人的反应神经迅速恢复了原本走路的姿态。

    海拉难得有些迟钝地对这些话反应了过来,但她刚想说些什么,就被在队伍前头的坎齐突然的发言打断了。

    “狩猎者们,我们到了。”坎齐朗声说道。

    这时候塔莉亚才发现队伍已经停了。环顾四周,她发现她们来到了一条两侧与分支通道上都布满了房间的宽阔长廊。

    “这就是亚马逊人提供的宿舍?”塔莉亚打量着周围,一脸疑惑。“作为军营房间似乎有些太多了。”

    听到这话,海拉得意地笑了出来。

    “跟我来。”她对塔莉亚说,塔莉亚不明所以地跟上了她。路过队伍时她留心到坎齐正对狩猎者们宣读住房分配。

    海拉带塔莉亚到这条长走廊的尽头,走廊的尽头有一扇钉着蚀刻了弯月标牌的银白金属门。银白金属门表面上泛着柔和圣洁的光泽,如果这是奇幻世界塔莉亚怀疑自己是不是会尝试判断这是否就是传说中的秘银。不知道亚马逊是如何造出的。

    海拉在门前停下,侧身向后单手支撑门面倚靠着银白金属门,回头看向塔莉亚。她对塔莉亚摊开了另一只手。

    “这就是亚马逊给狩猎者安排的住处。”海拉的微笑满溢着自豪与骄傲。“和某些青少年训练营中的大通铺不同,我们亚马逊有的是资源能为每位贵客一人提供一间设施高端完备的房。”

    只见她接着用倚靠着门的那只手的手掌拍了拍身后门的表面。

    “而这间就是狩猎者队长的房间,坐落一个满是房间的长廊尽头,就像会议桌上的首座,是中心之位,领袖之位。”

    这是对狩猎者的挑衅吗?塔莉亚挑了挑眉。

    “让亚马逊女王费心了,既然你们为我们考虑如此周全,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

※ 因接力出版社简体中文译本有些单卷译文翻译得让人甚不满意,故本章在引用原作对话的部分皆为从原文重译,与官方文本有冲突请包涵

※ 本作提到的拥有罗马神格的原希腊神祇性格预想的是希腊神格与罗马神格的混合体,但该私设发挥很可能失常,故在此解释,请见谅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ARin阿凛 | Powered by LOFTER